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爱心在东方传递

爱心在东方传递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01   浏览次数:

真爱在灾难前流露,生命在救助中延续。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的大地震震惊世人,也牵动着全体东方人的心。

灾情发生后,集团领导吴永旭、余新国、刘卫伟、等领导以不同的方式向成都、甘肃、陕西、云南等处于灾区的分公司表示慰问,问候所有驻外人员的平安。

随着新闻对灾情的不断报道,让所有善良的东方人了解到了地震给当地人民带来的巨大灾难。有的人噙着眼泪看新闻,灾民们呼喊“救命”的声音触动着每一个善良的神经。

灾情就是命令,全国各地的救灾部队克服重重困难奔赴灾区,奋力救灾。中国人民再次团结起来,以各种形式支援灾区。

5月15日,东方泵业集团董事长、总裁吴永旭代表企业向上海市民政局捐款10万元,支援灾区。

深受东方文化熏陶的东方员工也自发行动起来,奉献爱心,支援灾区。

5月15日上午8点不到,刚一上班的东方员工就聚集在新厂一楼大厅的募捐箱前,纷纷捐款。

有的员工收入并不多,平时省吃俭用,然而,当他人需要帮助时,他们毫不犹豫地将钱捐出来,自己只留下生活费用。有的员工当天只带了午餐钱,也毫不犹豫的全部捐出,他们所期盼的,只是灾民的平安。

有的四川籍员工,他们本身也需要帮助,然而,当听说为灾区捐款时,二话没说,慷慨解囊。

维修班的冯大友师傅,自己在老家的房子被震坏,当得知为灾区募捐时,也来到募捐箱前捐出了二百元。在他的带动下,维修班组的员工人人都捐了款。

没有谁要求谁捐款,没有谁组织谁捐款,一切都是自发自愿,灾情拷问了东方人的爱心。

老厂的员工听说新厂的员工正在捐款,立即自动组织起来,向灾区捐款。有的员工上午没有带钱,趁中午吃饭时,跑回家中,将家中的零用钱全部捐了出来。仅老厂员工就捐款近万元。

短短4个小时,东方员工的捐款就达到了50390元。

总部为灾区献爱心活动也迅速传到驻外的分公司,驻在各省、市的分公司也积极组织起来,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

如今,东方的员工正在自己的岗位认真工作,精益求精生产产品;以努力作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为灾区的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