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上海东方泵业集团推出第二代双吸泵

上海东方泵业集团推出第二代双吸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29   浏览次数:

双吸泵DFSS是东方泵业的拳头产品,自建厂之初就开始生产。早期,科技人员吸取百家之长,融入东方特色,终成第一代双吸泵。投放市场后,因外观设计精美大方,拆卸维修方便,运行平稳,噪音较低等诸多优点而深受用户欢迎,年销售量达几千台,为东方泵业创造了销售奇迹。直到今天,早期生产的双吸泵仍服务于电站、自来水、市政、建筑、消防、工矿企业等场合,继续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水平的提升,节能社会的新要求,市场竞争的激烈,外国产品的涌入,为东方泵业新产品的研制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几年前,东方泵业就成立了双吸泵研制项目组,兼取外国产品之长,再造东方精品,如今,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一、第二代双吸泵开发方案的设计思路

 针对国内外双吸泵技术的一直发展和不断更新换代,为进一步拓展企业的双吸泵市场,改善产品质量,经过充分的考虑,东方泵业开发第二代双吸泵做产品开发方案,主要考虑两点,一是从产品性能(含汽蚀性能)方面适应市场需求;二是从产品结构方面强化功能要求(含维护方面)。

 原DFSS型双吸单级离心泵是在充分研究国外双吸泵技术基础上开发的一代产品,采用内置密封润滑技术,组合式轴承和密封腔设计,整体结构直线型设计,外观浑然一体。经过多年的投产和质量反馈,暴露出了一些缺陷。

而第二代双吸泵力求体现另一种结构特点,降低产品材料成本,妥善解决汽蚀问题,性能参数与原有DFSS型双吸泵形成互补之势。原DFSS型双吸泵需要进行适当的技术整改、性能改进,其性能参数(OS类)已经形成了固定的市场需求,有着无可替代的一面。 

二、产品性能参数方案与设计规划

流量范围:100~28000m3/h

扬    程:6~260m

转    速:298,372,490,585,740,990,1480和2960rpm

排出口径:100~1600mm 

性能参数规划根据:

公司围绕着型谱图,进行对比分析,增加了新的泵型。如规划了降速泵型,增大了型谱覆盖性能范围;增加了高转速泵型,在汽蚀性能符合装置要求的情况下,降低了材料成本,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系统装置要求进行选型设计。 

三、综述

此次第二代双吸泵的方案工作,通过对原DFSS型双吸泵技术的继承和发展,同时汲取其它主要厂家的同类产品技术优势,制订了卧式中开单级双吸离心泵的结构设计方案,主要特点表现为如下几方面:

轴承体和密封架分离设计,增强了机组轴承定位和密封功能的实现,结构设计更加合理,机械密封拆装、维护方便;

密封循环水管路的过水腔室设计降低了对泵盖、密封架的工艺性要求,保证冲洗密封位置准确;

两段轴套设计,有效防止液体渗漏到轴承腔体;

泵体、泵盖一刀镗孔,工艺性好;

泵体相对于泵盖壁厚适当减薄,轴承体、脚板的结构处理降低了产品的材料成本;

整体结构直线型设计,壳体表面设置加强筋,外观精致。 

近几年来,东方泵业对双吸泵的改造使该产品愈加完美,在市场上也获取众多荣誉。由科学技术部、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四个部局参评,东方泵业的DFSS型双吸离心泵被评为2007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还通过了CE认证,迈向国际市场。双吸泵2004年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2006年被评为上海市重点新产品上海市专利新产品,荣获2006年第三届中国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金奖。2007年被认定为中国节能产品,并取得多项专利。所有的一切都在证明,东方泵业的双吸泵是用户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