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承前启后放眼量 砥砺奋进再出发

承前启后放眼量 砥砺奋进再出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5   浏览次数:

集团公司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4年12月31日,东方泵业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金马豪生大酒店隆重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永旭、集团公司常务副总裁余新国、集团公司副总裁刘卫伟等领导以及总部其他所有员工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共商公司未来发展大计,并就2015年公司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动员全体员工认清形势,在公司第三次创业的宏伟征途上,开拓进取,团结拼搏,同时对为公司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永旭在《励精图治 再创辉煌》的报告中指出,2014年是东方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宏观经济调整,基本建设投入大幅度削减,银行严格控贷,在整个宏观经济大环境相对不利的背景下,公司紧贴市场,积极应对多变的经济环境,迎难而上经受了挑战,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同心同德,保持了企业的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他从六个方面对2014年的工作做了回顾总结,一是集团的基本建设仍有进展,二是创新、研发成果显著,三是创品牌、树形象工作持续开展,四是基础管理扎实有效,五是生产系统方面工作有所起色,六是企业的文化建设有所建树。同时,他也强调,由于经济环境的影响,造成了产成品库存量增大,沉淀资金增加;人力成本上升,基层员工特别是新员工流动频繁,一度出现招工难、留人难的局面。

  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永旭强调,面对充满生气、竞争激烈的市场,不进则退,东方只有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才能立足不败之地。过去市场的竞争,主要反映在产品的数量扩张和价格竞争,现逐步转向产品质量型,差异化为主的竞争。他强调,未来五到十年的战略构想是,东方将进行第三次创业,五到十年内力争产值翻番。第一次创业是温州起家的十年,第二次创业是从九十年代末至今,随着南通公司泵业基地的建设,为东方泵业的第三次创业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东方泵业五到十年内力争由15亿,翻一番,东方泵业实现产值30亿,集团力争由30亿,实现增值到50亿。

  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永旭强调,未来五到十年将是我们为第三次创业打基础的阶段。东方的发展,各项经济指标的增长,将更多依靠人力资本质量的提升和技术进步,创新将成为驱动未来发展的引擎。为此,我们将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转变,一是东方的品牌国际化,二是产品品质一流化,三是产品高端化,四是技术专业化,五是生产专机化,六是销售行业化

  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永旭最后强调,在公司第三次创业的宏伟征途上;在实现五到十年翻番的战役中;在品牌国际化,品质一流化,产品高端化,技术专业化,生产专机化,销售行业化的各项工作中,全体员工要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攻坚克难,不断的超越自我,不落后、不掉队,胸怀壮志,勇往直前,争当排头兵。

  集团公司常务副总裁余新国在《提升内部管理 凝聚增长动力》的报告中指出,2014年是非常艰苦的一年,近年来,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的持续下行,国内制造业始终未能摆脱低迷困境,水泵行业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在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国家经济结构改革中同样发生了复杂而深刻地变化,众多水泵企业纷纷进入一个深度调整期。从我们自身的市场情况来看,一方面,民建、工矿等我们的传统行业开工量明显减少,许多在建项目出现延迟或停工现象,对我们的订单、销售和回款均产生了非常不利的影响;另一方面,在水利、市政、配套等我们的重点发展行业和领域中,我们的基础还比较薄弱,增长动力仍显不足。可以说,当前我们的市场转型举步维艰又迫在眉睫,营销工作正经历着多年来最大的挑战。

  集团公司常务副总裁余新国强调,2014年,虽然订单量与2013年基本持平,未能完成全年指标,但在订单和新产品销售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性进展。如单笔2700多万元水利项目的成功签单,创造了公司成立以来最大金额的单笔订单记录;在水利项目上再做突破,销售了多台大口径的竖井贯流泵和立式蜗壳离心泵。

  集团公司常务副总裁余新国最后强调,2014年虽然在订单量等方面存在一些不足,但在当前的大背景下,各项工作能够稳步推进和提升,并且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表现毫不逊色,仍然难能可贵、值得肯定。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随着国家经济步入新常态,以往的大规模投资拉动经济的情况已经成为过去式,未来泵行业乃至绝大多数其他行业的生存和发展环境将更为复杂,人口和政策红利等因素对企业的助推作用越来越小,企业发展将更多地依靠自身的核心竞争能力,这将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发展方式等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企业经营能力和各项工作形成挑战,同时也对我们所有人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当前形势很严峻,困难也很多,但这未尝不是我们破茧化蝶,向更大、更强蜕变的契机。全体员工只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够从容应对各方面挑战,赢得一个美好未来!

  集团公司副总裁刘卫伟抱病向大会作了报告,他对2014年生产系统在产值、产量、质量、交货率、安全、创新改造、技术、供应与物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5年生产系统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大会还举行了2014年度优秀员工颁奖仪式,52名优秀员工及获得自主创新奖的员工在会上接过了集团公司领导颁发的沉甸甸的荣誉证书。优秀员工代表、自主创新奖代表也分别在大会进行发言,他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表达了今后立足本职、勤奋努力、积极参与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结束后,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共享晚宴,共畅美好未来。在晚宴进行过程中,安排了抽奖活动,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够获得公司精心准备的意外惊喜。

  每年一度的总结表彰大会,让全体东方人进一步的了解了公司整体情况,明确了公司奋斗的方向和目标,鼓舞了大家的信心和士气,从而振奋精神,增强凝聚力,并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新的飞跃。